Skip to main content

滿地盡是牛屎餅

牛屎餅是印度人重要的料,無論是首相新德里或郊區都能看見有人晒牛屎餅,我在新德里首次看見牛屎餅,晒干後會存放在茅舍內。

在鄉區看見有人以牛屎餅圍著小樹,相信此樹能茁壯成長。
水牛或黃牛是印度人的寶貴財產,興都教也視牛為神明,絕不會宰殺,只是使其牛力拉車、擠其牛奶解渴、取其牛屎作燃料。

A牛:吃飽才有屎拉。B牛:不吃飽,那有力拉屎。


大馬人看見牛屎餅十分驚訝,紛紛拍照留念,站在照片外的當地人不禁掩嘴取笑我們是大鄉里。


當牛拉屎後,印度婦女會徒手拿起牛屎去晒干,用一個大鐵盆為模型,做出半月型,瘋狂的老羅躍躍欲試。

牛屎塔何其壯觀啊!

滿地盡是黃牛屎。



走近一看,就會發現牛屎餅表面佈滿規律的條紋,沒錯,那都是手指印。阿祿問我,除了屎餅之外,印度婦人做什麼是徒手的?我說,是我們一日三餐都吃的CAPATI。

Comments

May Yan said…
That's an eye opener for the art of cow's dunk! Wonder how's the air smelled like?
Venus Kam said…
你的CAPATI一定好好味!哈哈!
hkchuan said…
smell nothing, not stink at all, may be is winter time.

furthermore, capati is so nice.
Anonymous said…
既来之,则安之。对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醜陋的台灣人

我去過台灣旅遊兩次,對台灣的印象很好,除了好山好水好好吃,當地人也十分友善、治安很好、衛生情況很好,一句說完“嘸得頂!” 當我說完以上一句話,遠嫁台灣的大馬新娘阿蓮有不同見解,她說我只看到台灣美麗表面,於是她娓娓道來台灣人既真實又醜陋的一面。 她說,台灣人抱著"島民心態",什麼都是台灣最好、最棒、最頂哇哇,台灣人的心眼極小,容不下寶島以外的地方,所以他們十分小氣,不容他人說台灣一句壞話。 例如,他們將噁心的鴨血糕當作國食般看待,當外國人說鴨血糕是全球最噁心的食物之一,一群群台灣人圍起來,痛罵外國人的不是,台灣人最幼稚的行為是,竟然還要外國人道歉。 我是馋嘴的大馬人,什麼噁心的食物都敢吃,昆虫和野味都敢放進嘴里,鴨血糕和豬血糕只是小意思,試一試也無妨。 吃完之後說實在這一塊塊用凝固、氧化變黑的動物血液做成的小食的確是噁心,味道也不算好吃啦,所以我搞不清楚為何台灣人喜愛將這些東西塞進嘴裡。 談到飲食,阿蓮發現到台灣人的一種有趣現象,當他們去東南亞旅行,不停嫌棄東南亞國家一帶的食物很噁心,自以為高貴地說接受不了,可是西方國家如美國、法國一些同樣噁心的食物,他們卻一窩蜂搶破頭。 大家都知道法國鵝肝製造法,就是猛灌食物進鵝的胃部,導致鵝肝腫大,台灣人說吃得津津有味,付多多的錢也要吃到,這是典型的無知崇洋現象。 台灣人也認為日本就是了不起,銷售員一說是日本制造的產品,大家衝著去搶購,恐怕是日本人的屁,大家都說香極了。 阿蓮又說,台灣女生也很怪,好像沒看過外國人一樣,一見到是金頭髮、藍眼睛的外國男子,眼睛馬上發亮,巴不得黏上去,許多台灣女子以為跟老外交往後,身分與地位會才會提高。 她們覺得與台灣男子交往太土氣了,還是老外有身份,如果沒有老外的話,從海外喝過洋墨水的ABC也好,ABC都是一班“假老外”,明明只在國外逗留一兩年,回台就假裝忘記華語,故意用怪怪的腔調講華語、玩弄嘻哈及繞舌。 所以大家會看到那些長得不怎麼樣的ABC很受台灣女生歡迎,大家還能原諒惺惺作態的假老外一臉驕傲地說“噢,我的華語說得不好。” 台灣人明明就是中國人,但是他們嫌棄中國,極度崇拜美國,台灣有許多稍微有錢的人,都會讓老婆到美國生產,希望孩子能拿到綠卡,當一個“美國籍台灣人”,這讓他們感到光采、虛榮及與眾不同。 絕大部分台灣人都是保守、固

我最讨厌的香港电影十大坏人:卢惠光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成龙的电影,纵观东西方的动作电影,我觉得成龙是无人能媲美的动作戏剧英雄,原因他是让人感觉真实的英雄,每次演出不止有血有泪,简直是血肉模糊。 而在成龙电影中,我最痛恨的反派人物是广东话半咸不淡的卢惠光,他高大健硕,样貌带点邪气,而且脚法非常凌厉。 为什么我讨厌卢惠光? 原因一,因为他打我的偶像! 几乎每部成龙电影,卢惠光都把成龙打得不似人形,而成龙只能在电影结尾前5分钟,卯足全力,才能把他打倒。 原因二,因为我憨居! 有句福建俗语“做戏的人笑(疯),看戏的人憨”,意思是一位演员的演技太出色,让看戏的人陷入戏中,傻傻低以为角色是真实的。我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看戏也会不自觉地讨厌“坏人” 卢惠光曾经连续7次拿到香港泰拳比赛冠军,没打拳后,就在一家夜总会当保安。许多演艺圈的人都喜欢来这家夜总会玩,包括成龙和李修贤等名人,他们见卢惠光懂得功夫,身形也不错,就邀约他来拍戏。 于是卢惠光一边当保镖,一边为李修贤的电影公司拍戏,后来成家班的兄弟不断推荐他加入成龙的电影公司,让他正式成为全职演员。 卢惠光很乞我憎!但是又不得不说他的敬业和努力,让我十分倾佩。 重看成龙的旧电影,发现卢惠光在电影里近乎没有对白,他只有2个标准表情“冷酷”和“不屑对手的眼神”,可是这不代表坏人比较容易演。 其实他把演技发挥在武打动作上,变化多端的拳脚表演出阴险、狠辣、力量、破坏性,以及最重要的“让观众也感觉到被踢的痛楚”! 他不只懂得泰拳,踢脚功夫也勘称一绝。由于仰慕李小龙,也为了电影,他特别去学习跆拳道,因为跆拳道的腿部动作十分好看,所以他在家或在片场,一有时间就会练腿法或拉筋,后来他每天都踢沙包,练习凌空踢腿。 “我每天练腿,因为要保持自己的踢腿风格,如果电影需要,我随时可以踢得很高、很漂亮!” 年轻可以很疯狂,也可以很憨居,卢惠光曾经对自己的腿力充满信心,叫他去踢断一棵树,也够胆死去踢。 有一次他拍武侠片,剧本要他踢断一棵树,导演便叫剧组人员去锯树,卢惠光居然说:“不用锯啦,我一脚就能踢断了!” 导演惊讶:“不是吧,如果你踢到其他演员,不就踢死人吗?” 他不知道电影打斗和打擂台是完全不同的,由于他不懂得留力,踢一脚就足以让人入院抢救,所以很多演员不喜欢和他拍打戏。 老牌武打演员“火云邪神”梁小龙教他在家里挂一粒球

石隆門--金山

時光追溯到1857年,石隆門住著一批以客家人為主的金礦礦工,他們曾武裝佔領布魯克王朝殖民統治下的古晉,為時3天。 劉善邦等礦工凱旋歸來後,卻遭英軍毒手,喪命于金礦境內,婦孺家屬共3千多人盡數被殺戮,屍體堆積如山,臭味沖天,自此當地原住民將石隆門稱為Bau(臭味)。 盛產黃金的石隆門在200年前已開始挖掘金礦活動,時至今日,黃金蘊藏量仍十分豐富,到底石隆門還有多少金礦? 當年開採金礦的義興公司掌舵劉善邦在起義攻打白人拉惹詹姆士布魯克(James Brooke)之前,公司開採了有多少吨黃金?黃金收藏在何處?所有迷團經歷百年風雨,仍無法解開。 (砂拉越.石隆門訊)這次我與明輝來到石隆門,是想追蹤黃金的臭味,找尋劉善邦的足跡!我們坐在向導國寶的四輪驅動 ,前往距離古晉約30公哩外的石隆門,沿路只見群山起伏,窄小的柏油路被深綠色的森林包圍住,“這裡就是名符其實的金山! ”國寶指著一座座佇立在面前的山,興奮地喊到。 “石隆門的金礦,幾百年來都採之不盡,據我所知大規模的採金活動正在進行中,州政府所委任的外國礦物專家也不時 來偵察新金礦……”這時他語調忽然轉低,彷佛擔心有人聽見接下來的秘密:“數十年來,許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前仆後繼 來到山中偷採金礦。” 接著我們的車子不停兜轉在陌生的甘榜及叢林之間,我們到底要去哪?原來國寶找著非法採金的金礦入口,準備要帶 我倆進入,因為他相信劉善邦等人也曾踏足此處。 他說:“當年劉善邦等3千多人幾乎被殺絕,現有居民都是第二批來到石隆門,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森林裡有一個山洞蘊藏著金礦,成為非法採金集團的目標。” 多年前,有村民想要賣地,國寶便跟著朋友來參觀,無意中發現山洞所在地,國寶憑著舊記憶,好不容易才在叢林找到進口,森林中的分岔路錯綜複雜,我們乘著的四輪驅動駛過佈滿沙石及坑洞路面,經過大大小小的人造湖,湖面浮著一層挾雜類似油脂液體的綠藻,據了解是前人為了洗金沙而挖掘出來。 大約10分鐘後,我們來到巍峨挺拔的高山,拐個彎竟然一個大約有三層樓高的大山洞,我們戰兢地走進洞里,放眼望去是一片漆黑,不見的盡頭。適逢砂州進入雨季,雨水積滿山洞,水深可能超過一尺,形成大水潭,阻止我們繼續前進。 國寶說,據說在10多年前,這個山洞的非法採金活動十分猖獗,一輛接一輛羅里駛進去山洞里載滿蘊藏著金沙的石塊到工廠提煉。偷採金危險性極高,無